【人文学院】甲子流光,初心不改 ——58、63级中文系校友重聚母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0-25动态浏览次数:12

时光苒荏,当年挥别时青葱稚嫩的师大学子,今日归来已是鹤发长者。20231021日上午5863级的二十多位人文学院中文系的校友重聚东部文苑楼忆往昔风华,话今朝乐事。

来到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园,有走不尽的回忆之路,说不完的同窗情谊。老同学们一见面就紧紧握手、相互寒暄,纵使多年未遇,再见仍是熟稔。走走熟悉的路,聊聊当年的人,再谈谈学校新近的变化。在他们的青春记忆里,不仅镌刻了上海师大建校伊始的模样,同样保留着遍布上海基础教育各个校园的桃李芬芳,更有响应国家号召远赴西藏、新疆,在艰苦的环境里,走出第一代师大人援藏援疆之路的勇者。从对师大校园深深的眷恋开始,孕育了对教育事业一生的坚定和忠诚。从为孩子们上第一堂课开始,一辈子就扎根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守护着神圣的讲台。

重回母校,是学校对校友的深切关怀,更是学子对母校的惦念。院系领导亲自慰问各位老校友,贴心准备了茶点让校友几十年后再次归来仍是亲切和熟悉。耄耋高龄仍笔耕不辍的58级老校友赠给学校和老同学自己写的书,一册薄薄的《校长》里记录着一位教育工作者几十年的教育实践和感想,蕴涵着深深地教育智慧。

情长日短,直至下午老校友们才依依而别,走出了上师大的校园。临别之际,他们仍不忘对承载着69年育人重任的上师大祝福和期盼,惟愿母校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德才双馨的人才和青年。时间会霜染鬓发,青春却永远鲜亮。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