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庆日喜迎“80后”校友回母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0-25动态浏览次数:36

秋晨的寒气尚未驱散,久别重逢的喜悦已划破清晨的寂静,随着朝阳渐渐升温。

1021日是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校友返校日。在迎来送往,春秋更替中,上海师范大学悄悄迎来了它的第69个生日。为了欢庆母校诞辰,优秀学子八方而来,欢聚在上师大的校园。一时间,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意气风发的壮年人,精神焕发的老年人绘就了上师大校园独特的秋景图。但今日,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身份、不分成就,他们有一个同样的名字,叫做上海师范大学学子

其中,80年后入学的82级、86级、87级、88级和89级五个年级校友代表,先后相聚在文苑楼402,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尽管多数校友已不再年少,但见到彼时的老同学,他们眼角眉梢的青春之气早已按捺不住急迫,跳了出来,仿佛在说,不管今日几岁,有你们在就是青春!他们在这里尽情回忆与上师大的美好联结,听他们说我们曾经上学的时候还叫做文史楼我们上学时还要做广播体操我们曾经还叫中文系”……看他们为一点记忆中的小失误而争论不休,又因为小糗事而哈哈大笑。

人文学院副院长孙珏岷,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王宏超和副主任张蕾也同来与众多校友一同回顾了母校多年来的变迁,从校容校貌到院系合离再到教学内容,今时的上海师范大学已经焕然一新,愈发成熟。

烈阳缓缓西垂,喧嚣声在不知不觉间渐渐平息。此次的校友返校活动也接近尾声,聚集的校友们再次奔向四方,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而上师大依旧屹立在原地,培育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成长。校园里的每一块红砖、每一颗梧桐树都静静地见证和记录广大学子从青涩稚嫩的少年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人。69载岁序轮换,始终如此。

69年的积蓄与沉淀,使得上师大更加有底蕴、有力量。祝愿未来的日子里,上师大再续辉煌、再谱华章。最后,亲爱的上师大,生日快乐!亲爱的校友们,我们明年再见!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