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期“校友创业导师联席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0-30动态浏览次数:27

1026日下午,我校首期“校友创业导师联席会”在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友会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五位校友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戴宁宁主持并介绍了校友导师受聘以来参与学校各级各类活动和项目的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校友导师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创业经验从职业的高度、专业的深度、社交的宽度等贡献方案与资源,助力实现多赢格局。

吴智亮校友结合目前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开展的“晨星计划”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进校园赋能项目,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当前热门行业的了解,贴近新赛道、拥抱新机会,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储备就业技能,扩大行业眼界,站在未来,布局现在,做大时代的创造者。

邢勇峰校友感慨地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组织的教育、部队的磨炼以及自幼养成的坚韧性格,成为支撑他品味酸甜苦辣、跨过一道道难关的不竭动力。他建议让在校同学深度参与有标杆品牌效益的实践活动磨砺品格,增长见识,愿意陪伴学生创业团队成长壮大。

杨舒玥校友表示要做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首要工作是“揭面纱,解盲点”,可以充分利用两校区各自优势做高品质创业孵化器,不仅解决学生创业空间问题,联合校友导师或者社会资源为在校大学生创业从资金、人脉、项目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抱团取暖。

郑章书校友建议可以采用“企业命题、学生揭榜、师生解题、融合创新”的方式探索校友导师参与学校双创培养产教融合机制的新实践。

姜曦校友从创业过程中自己的感受与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所思所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大学生创业不仅实现个人理想,也是为社会民生贡献责任担当。他的企业形成了一套全新的市集商业模式,凭借专业性与创新性,以上海为根据地,迅速扩张至江浙市场,带动当地灵活就业,为城市促就业、为社会做贡献。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婧感谢校友导师为学校发展提供智慧支持,并强调本次联席会是在发挥校友协同育人的理念下举办的分享活动,期望可以更好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间的深度融合,为造就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提升教育塑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挥实际作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