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青春对话信仰——“艺”以贯之育人情,“美”不胜收师道存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2动态浏览次数:16

1021日,美术学院学生代表在美术学院221会议室同2006级美术学(师范)专业优秀校友——上海格致中学艺术教师赵羽茜开展校友访谈。

在谈话中,赵老师对受邀来到母校倍感荣幸,同时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就如何成为一名成熟的艺术教师分享了一些感悟,为在读的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赵老师表示,只有走好在师大的每一步,才能有仰望星空的勇气,但同时不管走到再远在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自己美院人的底色。

赵老师身体力行,用她的方式向美院学子诠释着“师道永存”,在格致中学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赵老师潜心教学的同时积极与母校建立联系,在赵老师的积极推动下,格致中学同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共建了“格致油画创作基地”,为格致中学的学子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大师的平台,更为广大美院学子深植了“师之初”的根基。

赵老师在谈话最后寄语美院学子,尤其是师范专业的学生,应该掌握好美术学科知识,用个人的艺术素养和认知支撑教学实践,用“美”去美化自己与世界,更是让“美”外化为“师道永存”表现,不断发现美、创造美、传承美。

此次校友访谈活动,不仅加强了美院与优秀校友的联系,更向广大美院学子分享了专业发展和实习就业的宝贵经验。期待未来更多优秀校友能为上海艺术教育发展,和学校学院建设贡献一份师大力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