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校友面对面——星星之火师大魂,筑基成才蔚成风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2动态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人生导师”作用,1021日,美术学院学生代表采访了我院2003级优秀校友——上海市嘉定区新成路街道南陈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服务站站长高蔡慧。

在谈话中,高蔡慧校友以社区工作作为话题切入点,与我们分享了她感触颇深的工作经历,并向我们阐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她以社区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宗旨,用真心换真心,深入基层一线,用心发现群众所需;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以真情换真情,为人民群众调节矛盾。高蔡慧老师表示欢迎青年大学生加入社区工作,鼓励青年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工作。

此外,高蔡慧老师分享了作为师大校友,最怀念的便是大学氛围以及大学时光。是师大的培养造就了我们的未来,同样也是每一个师大人的努力,才让学校更加熠熠生辉。在谈话后,高蔡慧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真切的关心与最大的祝福,希望美院学子能再接再厉,在学术和实践两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在基层和社区工作中焕发光彩。

此次美院校友采访活动,不仅为学生拓宽了视野,更加强了优秀校友的联系。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校友联络和走访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共同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师大人的精神传承砥砺前行。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