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校友面对面——职业发展早规划,美美与共创未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2动态浏览次数:13

10月21日,正值2023年校友返校日,美术学院特邀我院优秀校友李崴返校,开展“职业发展早规划,美美与共创未来”校友面对面访谈活动。

李崴校友毕业于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现就职于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办。李崴校友以自身经历为主,就大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基层工作经验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脚踏实地,以职业发展为导向,在基层里创造未来。

在访谈中,李崴校友谈到职业道路选择和基层工作对于他的帮助和影响。面对实际工作内容与所学专业匹配度不够的情况,他不断努力、持续进步,正是在基层的工作中他掌握了技能、积累了经验;扎根基层,通过与群众相处,他学会了倾听与理解、培养了沟通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段经历让身处“象牙塔”的学弟学妹们在访谈中受益匪浅。此外,李崴校友还就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取得突破和进步回答了同学的提问。他强调首先作为美术学院学生,要认识到美术对于个人与职业的附加值,发现职业的“美”与自己的“美”;其次,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学习的态度,勇于面对挑战并寻求成长机会;同时,也鼓励同学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基层去感受社会的问题和需求,培养发现与改造社会“美”的眼睛。

通过与校友们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验和建议,对基层工作和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次访谈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并激发了他们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和兴趣。

校友“青春面对面”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最后,李崴校友向同学们表达美好祝愿,期待能够助力同学们职业发展规划的进一步明晰,在不断进步中共同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