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系83级校友开展“礼赞新时代、感受新发展——走进奉贤”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3动态浏览次数:11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28日至29日,中文系83级校友再聚上海师范大学校园,赴奉贤开展为期两天的“礼赞新时代、感受新发展——走进奉贤”主题活动。

这是83级校友继今年6月份开展的“致青春、启新程、向未来——上师大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后的又一次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约有十多位校友参加,当年的授课老师代表翁敏华教授也受邀参加。

28日早上,年近花甲的校友们兴致勃勃地从四面八方奔赴奉贤新校区。来上师大求学时,他们都在桂林路;回上师大再次焕发青春时,他们还想看看海思路。人文学院特意安排了奉贤工作的教务员白雨婷,早早地迎候在校门口,热情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她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和人文学院办公楼等建筑,介绍了新校区的形成和近年发展情况。翁敏华老师和留校的秦惠兰同学,也不时地作出补充,使大家对学校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蓝天白云、秋风徐徐,徜徉于满目葱茏、生机勃勃的校园,特别是看到身边经过的一群群年轻学子,校友们感慨万分。时光荏苒、岁月美好,祝福母校越办越好,这是校友们共同的心声。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校友们还参观了奉贤博物馆、城市展览馆、青溪老街、吴房村、渔人码头、言子书屋、九棵树艺术中心、奉浦四季生态园等。这些特色景点,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多维度地了解奉贤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规划。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现代展馆的艺术视觉、小桥流水的古镇风采、新农村典范的旧貌换新颜,校友们连连惊叹于奉贤改天换地的变化,赞叹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两天的奉贤行活动在大家互道珍重、依依惜别中结束。活动结束前,翁敏华老师兴致盎然地为大家朗读了她改编的《虞美人》,以赠83级同学:“春花秋月,莫问何时了,春花不老,秋月不老,唯有人易老。往事知多少,往事难知多少,多少往事,将人次第催老。往事自己,却在人心里,在日记本里,在你我的笑谈里,迟迟——不老”。

离开海思路100号时,大家相约,待明年母校70岁生日时,再相聚于桂林路100号。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