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燃青春炬火,筑汉藏一家 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03动态浏览次数:11

11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雪域高原烙足迹 真情浇灌格桑花”人生导师活动于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萨迦县教育局副局长、萨迦县中学校长郑旭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援藏经历,激励体院学子践行忠诚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我”之力助推民族团结。活动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老师主持。

郑旭忠老师围绕“专业能力、专项能力、辅助能力”“脆性、塑性、弹性、刚性”等几个关键词阐释体育教师应有的教育理念。他从“在确定性中寻求安全、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机会”“顺境中做事,逆境中读书”等几则“锦囊妙计”展开,教导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大家能在机遇和困境中不怕困难,经受磨砺,积极上进,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从援藏环境之恶劣,条件之艰苦的描绘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郑老师“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的满腔热情,以及边疆学子眼中的求知光芒。随后,郑老师讲述了“手拉手”“雅布之路”“‘云’游烈士纪念馆”等拉进汉藏距离和传播红色思想的项目实践成效,展开了一幅 “汉藏一家亲”的优美画卷,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迎接时代挑战。

最后,郑老师引用李白的诗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来激励体院学子迎难而上,永葆热情,成为一道光。郑老师的讲座犹如敲响学子心中的钟铃,指引着他们加强学习,砥砺前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独特魅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