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追寻初心 重现当年--音乐学院举行艺术系77级音乐专业校友入校40周年“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动态浏览次数:324

    

    526日,暴风雨过后的上师大校园更加苍翠欲滴。音乐学院艺术系77级音乐专业的校友们在学院举行了“返校日” 活动。

“返校日”活动 以“追寻初心,重现当年”为主题,围绕“重现课堂、就餐、演出情景”环节进行。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老师介绍了从当年艺术系到如今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友们感慨万分,为学院几十年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同时也感谢学院对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大力支持。

77级校友们请来了当年的授课老师再现课堂情景。冯季青和俞平两位老师为当年的学生们分别上了精彩的《音乐欣赏》和《乐理》课,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刻苦求学时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下课了,校友们各自介绍了自己几十年来运用在校时学到的专业知识努力工作,积极为社会奉献的成长经历。中午,校友们在东部食堂高兴地与学弟学妹坐在一起就餐,同时绘声绘色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起当年在东部食堂就餐的情景……


    下午在学院小音乐厅,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一组精心编排的老照片专辑视频中拉开了帷幕。校友们统一戴上了领带巾,他们宝刀尚利,风采不减当年。来自日本和香港校友的男女声独唱余音绕梁,蒙古舞、爵士舞各显风姿,诗朗诵淳厚深情,来自新疆的校友跳起了热情优美的新疆舞,冯季青老师打起手鼓,在欢快的节奏中,同学们纷纷跳上舞台,舞步飞扬,掀起了一阵阵的热潮。


    “琴声是多么动听,歌声是多么嘹亮,心儿伴着旋律起伏激荡……”,大合唱《在毕业的晚会上》是校友们当年毕业演出时自己作词、作曲、演唱、指挥和伴奏的心血之作。今天,校友们仍是当年的演唱、领唱和指挥,大家像当年一样神采飞扬,激情迸现。这一刻时光定格,初心永存,难忘珍贵的同学之情,难忘师大的培育之恩!


校友是学院重要的育人资源、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而学院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以各种方式关注学院、爱护学院、支持学院,共同参与到学院发展的进程中,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