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4动态浏览次数:18

1122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上海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特聘讲师王东老师,走进了奉贤校区学生宿舍31号楼思想家,和信机学院的计算机师范、人工智能、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汽车服务工程等专业的14名学子,面对面交流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话题。

首先,王东抛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才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你为之做了哪些准备?”三个问题作为开始,引得在座的学生进行思考,同时与在座同学亲近且专业分享了他的思考建议。王东从职业规划、求职必知、求职流程等方面,肯定同学们具有提早规划的意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早了解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尽早做准备,认真的规划自己的未来之路。

随后,王东鼓舞同学们说出自身的情况并提出当下的困惑以及好奇,围绕“我能做什么”这个话题展开进一步探讨。他认为,只要有想法,敢尝试,遇到的困难就都是可以克服的。他还分享了求职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大三大四阶段要通过不断尝试和探索来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从事的事业,并根据自身特点进行未来规划。

此次师生面对面活动不仅对让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有了新的思考,还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议。同学们也从自身境况、面临的难题、迷茫的原因等话题出发,积极与王东老师进行探讨,同时也分享了学业实习过程中的趣事,其乐融融,收获满满。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