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优秀毕业生与学子分享 海外求学故事和回国工作经历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1-28动态浏览次数:10

426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人生导师沙龙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313教室举行学院邀请我院2016级土木工程(中英合作)专业校友、优秀毕业生兰浩和丁源凇作为主讲嘉宾,以《建工学子“出海记”》为题,与我院2021级土木工程(中英合作)部分学子共话海外求学和回国工作经历本期“人生导师”沙龙由学院外事秘书王怡辛老师主持。

沙龙伊始,王怡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讲座的环节和嘉宾,并邀请学院外办主任王增忠副教授对“上海师范大学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合作项目”作了基本介绍。王增忠老师就项目的历史、国外合作学校的情况、培养方案、就业和升学成效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广阔视野,对齐优秀榜样,践行青年使命,以专业技能发挥自身优势,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挺膺担当,成长成才。

随后,校友兰浩和丁源凇分别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回国工作经历,讲述自身成长故事。兰浩校友提到,自己通过学院项目对英国高等教育和土木工程发展前沿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成功申请到了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生的深造机会;国外的读研经历帮助自身扩宽眼界和提升英语水平,英国的建筑学研究氛围为自己回国应聘建筑工程师提供了技术“底气”。丁源凇校友谈到,英国的读研生活让自己更加独立自主,“一个大学生应该在学习的过程中遇见世界好好生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两位校友进一步分享了国外学习内容和欧美音乐会、哈利波特等日常生活元素,以及自身成长;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传授了“保姆级”备考和申请策略及回国就业的经验。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