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支扶分会】宣贯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4动态浏览次数:310


63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香樟苑40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会长年日月主持,校友分会21位理事参加会议,部分校友受邀列席会议。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韩刚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年日月会长代表校友分会向理事及校友们报告了村官支扶校友分会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一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校友会工作大局;二是开展“大调研”活动,加强会员联络;三是加强会员招募和分会组织建设;四是开展分会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周建明副会长向理事们就《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分会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参会理事们对《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决定在2018年下半年将《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分会工作条例(草案)》提交分会理事会会议表决。最后,参会理事们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校友分会工作的支持并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韩刚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对校友分会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分会的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要定期交流,加强感情联络。上海师范大学连续9年被评为“三支一扶”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全市高校中成立第一家以村官支扶校友为对象的校友组织,加强了校友间的联络和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具有积极的意义。

三是加强后续服务。探索建立在基层服务期满校友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对接机制。在基层服务到期后的校友在后续职业发展方面有需求的,可以通过校友分会的平台进行汇总,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将利用各类资源为服务期满且有就业需要的校友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三是要注重校风校训传承和传帮带。今天的座谈会在会议开始前为628日遇害的2名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生默哀一分钟,同时校友们在座谈中都谈到了个人发展与社会责任,这些充分体现出师大学子们的家国情怀,这与各位在校学习生活期间校风校训潜移默化的作用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要传承好母校的校风校训,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同时,希望大家加强与在校学弟学妹之间的传帮带,加强与学弟学妹们的分享交流,帮助学弟学妹们早日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

在完成各项议程并合影留念后,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会议开始前,年日月会长首先提议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628日中午遇害的2名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生默哀一分钟,倡议大家尊重生命、热爱生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上海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是师大校园,回味在校的美好时光!



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

2018630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