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校友联谊会举办“双循环 寻商机”讲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23动态浏览次数:161


1219日下午,商界校友“双循环 寻商机”讲坛在学思商友活动基地举办。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友会秘书处及20多位商界校友出席了本次讲坛。

林在勇在致辞中谈到,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各位校友虽然有着不同的资源和背景,但是大家始终同心同力,团结一致,深深体现着师大人的厚重与仁义。校友企业的发展要懂得抓住机遇,审时度势,正因为国际国内形势严峻,才更需要我们团结互助,携手同行。学校发展要“内聚人心,外凝人气”,不断提升创新力、领导力、系统力,以此汇聚人才和资源。他衷心希望各位商界校友可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凝聚商界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79级中文系校友、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榕斌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分析了海南发展的新机遇。他指出作为“境内关外的飞地、“享受税收的洼地”、“政策红利的高地”,海南具有极大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他同时指出作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的聚集地,海南应做好经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92级外语系校友、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处处长兼上海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秘书长周师迅发表了题为《双循环与新发展机遇》的演讲。他指出目前国际形势严峻,国内发展要求紧迫,双循环使得区域协调发展观念发生较大改变,对此我们要紧紧依据十四五规划建议,从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入手,寻准新发展机遇,谋求企业创新发展。

79级历史系校友、上海新圣企业机构董事长孙华良从上海的房产是否值得购买和房地产是否还有投资的机会两个问题入手,结合宏观政策和企业运营经验,分析了上海房地产的概况和发展前景。

92级行知师范专业校友、趣游文旅集团董事长邢勇峰分析了疫情时代下文旅行业的现状。由国内外疫情的持续发酵带来的消费者收入的下降,消费心理的改变、“大吃小”的企业环境等问题使得国内外旅行形势不容乐观。对此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经济政策、“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实行“碎片化”的运行方式显得尤为重要。

0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校友、仟寻移动招聘创始人兼CEO王向导带来了《从01做产品》的演讲。传统的招聘模式实际上都是通过招聘网站,中心化的模式做招聘。在中国人力资源如此庞大复杂的市场下,他以移动招聘这一小点为切入口首创并实践了移动社交招聘的概念。他还分享了自己如何充分利用AI,提高企业招聘效率,节省企业招聘成本。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互通有无,体现了师大人对商道的敏锐触觉以及长期沉淀而来的创业经验。演讲现场充满了思维碰撞,讨论了各行各业的现状与未来,充分体现了商界校友联谊会的优势及价值。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