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我院79级校友、欧洲男低音歌唱家陈永范回校举办音乐会和大师班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7动态浏览次数:489

    2018712日,我校音乐学院79级校友、欧洲男低音歌唱家陈永范先生应邀回校,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感恩母校音乐会。我院执行院长施忠、党总支书记高亭及我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陈永范(男低音)1983年毕业于上师大艺术系,曾师从朱葆菁教授和徐朗教授学习声乐。国内学习、工作三年后赴美学习,并于1990年在芝加哥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1992年起,他先后在奥地利英斯布鲁克歌剧院,和瑞士比尔歌剧院任独唱演员达二十年之久,曾在七十多部歌剧制作的一千多场演出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他还曾与斯图加特巴赫合唱团等音乐团体合作,在数十部宗教作品的音乐会上担任独唱。

此次音乐会有两位特邀钢琴伴奏,其中一位是陈永范先生的妻子Evelyne Hauser ChenEvelyne Hauser女士毕业于瑞士巴塞尔音乐学院和芝加哥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硕士学位。她除了在音乐学校从事了近三十年的钢琴教学外,还经常在声乐器乐各种音乐会上担任伴奏,并给予了丈夫陈永范的歌唱生涯很大的帮助。另一位特邀钢琴伴奏是我院青年教师唐钧老师,担任音乐会驻唱嘉宾的是我院2017级在读研究生任南飞同学和刘松同学。

  

音乐会在意大利歌剧《赛尔塞》选段《绿树成荫 》中拉开帷幕,陈永范先生收放自如的演绎博得满堂喝彩,随后陈永范演绎了《狄托的仁慈》、《费加罗婚礼》《梦游女》等诸多歌剧选段作品、情感真挚的演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整场表演中,陈永范校友充分展现了专业的演唱技巧和舞台魅力。

演出结束,陈永范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他表示,非常珍惜能回母校演出,与师弟师妹们同台交流,这样的平台非常好。同时,他也勉励在校学生要抓住大好光阴、打磨艺术本领。音乐会在温馨欢愉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713日下午14:30,陈永范先生在小音乐厅为我院声乐系师生开展了大师班讲座。他将多年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从声音概念、舞台表演及展示、音乐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启发和建议,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声乐教学水平及学生的演唱水准。

  

2017年我校实行教学实践周安排以来,我院积极联络优秀校友,邀请校友返校参与育人工作。此次陈永范校友返校音乐会、大师班,既是校友返校与母校交流表达感恩的有效平台,也是我院探索校友优质资源助力艺术类人才培养建设的有益尝试。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