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会】我校日本校友会参加胡逸飞校友创办的《梦系池袋》系列微电影公映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9动态浏览次数:309

 2018是在日华侨华人值得纪念的一年。正值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约40周年之际,我校80级中文系校友胡逸飞校友创办的《梦系池袋》系列微电影公映会于715日在日本东京练马文化中心举行。为了纪念这不平凡的40周年,促进中日之间更深入的文化娱乐交流,我校日本校友会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赠送花篮对胡校友的微电影成功公映送去祝福。

  

池袋是东京都内一个著名的繁华商业中心,其地位大致相当于北京的西单,或是上海的徐家汇。对于在日本的华人来说更是地位超然,在那里华人店铺和企业林立,每天有数万华人进出,是整个日本华人最集中、最活跃的地方,那里每天有100万的华人也就会有数百万个感人故事。我校胡逸飞校友是此次《梦系池袋》系列微电影的执行委员会会长。他以“池袋”为舞台背景,去年开始向所有在日本的华人或来过日本的中国人征集我的故事,通过网络公开评选热门故事,以真实故事为原版改编拍摄微电影。为丰富在日校友的文化生活、推动中日友好做贡献,我校日本校友会广泛宣传并积极动员校友踊跃参加征文大赛,其中80级中文系校友朱惠撰写的剧本脱颖而出,荣获了网易东京新闻的“优秀故事奖”。此次公映的“梦系池袋”系列电影分别为《那年十八岁》、《邂逅》和《中村哥,你还好吗?》。影片主要面向新华人人群,用深度的故事来反映社会的变化。我校日本校友会热心组织在日校友参加此次期待已久的公映会,校友们看完影片纷纷合影留念记下这珍贵的时刻。



     据悉,《梦系池袋》系列微电影荣获了网易东京的诸多奖项、执委会荣获“最佳创意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驻日中国大使馆、分岛区政府以及丰岛区中日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在日诸多华人华侨团体的会长及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公映会。预计20191月,微电影成功循环播出后,胡逸飞校友将组织筹拍同名大电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