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1-09动态浏览次数:283

202118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外宾楼书吧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友会会长、校长朱自强,校友会副会长、副校长蒋明军,部分校友理事及校友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朱自强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理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校友会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得力于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资源的汇聚。他谈到:一所大学最大的财富在于校友,大学文化的培育积淀也来自校友,学校既有责任从全局发展和文化建设高度定位校友工作,也有义务为自己的学子搭建起互通的桥梁和共赢的平台。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校友会将进行换届,这是校友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做好筹备工作。学校也将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希望聚集更多校友力量,整合资源、为学校的建设和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蒋明军向各位理事长期以来给予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校友们对母校深沉、饱满的爱必然将转化成推动上海师范大学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期盼校友们能够继续助力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陈晓虹介绍了换届筹备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从理事人选推荐办法、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机构设置和人选情况、“特邀副会长”“特邀理事”制度、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等四个方面对理事会换届情况进行解读。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参会理事就第二届理事会人选和成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等相关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77级中文系校友、上海海洋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叶骏谈到由于年龄问题,不能再担任校友会职务,但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力所能及地回馈母校;79级中文系校友、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舒榕斌对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表示赞同,并表示将竭尽全力拓展上海师大企业界校友资源;78级生物系校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张辰强调年轻校友力量的加入能更好促进校友会的发展,同时建议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要辐射更多在职校友;77级物理系校友、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阮显忠建议要尽可能多地挖掘商界、政界等不同领域的校友资源,协作参与,多方畅谈;78级历史系校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教授夏斯云表示校友理事名单仍有深耕的空间,要继续挖掘各行业符合要求的校友;79级生物系校友、崇明区区政府副区长王菁强调要充分用好教育行业的优秀校友资源;85级教管系校友、上海市七宝中学原校长、上海七宝德怀高级中学理事长仇忠海建议理事成员要充分体现师范类学校的优势,吸收更多义务教育阶段和幼教阶段的优秀校友代表;86级政教系校友、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非常赞同成立校友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这将有利于更好地集中不同行业校友力量,为母校和校友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为感谢各位理事对第一届校友会工作的支持,朱自强为到场的理事特别颁发感谢状。

2021年新春伊始之际,感谢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携手同行,戮力同心,共谱华章!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