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友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1-11动态浏览次数:412


17午,2020年校友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六教D201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办公室及各校友分会负责人、联络员出席。



    蒋明军对过去一年校友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为校友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他谈到,过去一年学校校友工作整体格局和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校友工作在学校发展、学科专业评估、学生就业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校友工作成绩的取得,不但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与创造智慧,也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校友们在疫情期间的捐资捐物也充分体现了对母校的关切与反哺,这不仅是对母校存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更与母校有着“携手共进”赤子之情。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校友会换届之年,对此,校友工作要从积极统筹校友会换届工作、充分挖掘拓展校友资源、深耕校友工作凝聚力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服务。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对2020年度的校友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她从夯实校友服务、整合校友资源、组织内涵建设、深耕校友工作宣传四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校院两级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2021校友工作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打造的校友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对2020年度各学院校友及所在企业的捐赠情况及捐赠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在学院校友组织工作交流环节,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万瑾从走访校友、开展培训讲座、校友助学项目参与“上海公益之申”评选等内容总结了学院校友工作。她提出未来将更好利用校友会平台,跟踪校友信息并建章成册;旅游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郑旭华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在过去一年着力于采集校友信息、夯实构建校友平台以及学院校友会换届相关工作;哲学与法政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顾国祥提出以“学院带头、校友牵线、学生搭桥”的创新交流互助形式,解决在校学生的实习、就业两大难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潘同就学院校友资源挖掘与拓展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经验分享;对外汉语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李琳分享了学院聚焦海内外校友交流的特色,并在学生群体中特别选拔优秀学生担任海外留学生的校友联络员的做法



数理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胡仰乔就“积极联络夯实架构”、“主动服务紧密互访”和“建立校友争取资源”三方面分享了开展学院校友工作的体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张雷分享了学院开展的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的专业就业交流会,针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校友研讨会对学院的发展的积极作用;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陈婉娴谈到学院在2021届校招工作的基础上,将规划全面开展如鹿明生物种子班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的优质就业;影视传媒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丁宏法着重分享了校友在疫情期间无畏逆行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师大人的情怀与担当,并就如何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组织线上线下活动的学院校友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音乐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张玮从“增进情感维系”和“校外捐赠贡献”两方面总结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内容。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何佳交流了在校友信息收集、补充、更新的基础上,开展以发布微信推送使校友主动联系为主的校友信息收集新模式的做法;体育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卢丹凤分享了依托校友助力开展的人生导师党课、校友座谈会、体育中考新增项目培训、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等活动的工作经验;美术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宋宇文建议加强为学生提供实际利好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学生、学校、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在锻炼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以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的现状;人文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珏岷建议将校友工作与党建、学生工作、学科专业发展相结合,提出未来学院工作需要做到“三融”:融通资源、融通内外、融通文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孙琳分享了如何发动校友的力量帮助毕业生就业难的工作经验,并成立学院校友分会谈了一些设想。



师专校友会校友工作负责人缪德良就走访校友、收集校友信息、组织和宣传校友活动等方面总结了校友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蔡泖华重点分享了学院校友工作通过走访校友的形式,促进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商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周芸就学院校友结构组成进行了梳理,并提出通过举行校友俱乐部等活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教育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赵乐夯实一个基础”、“拓展双向互动”和“打造三重育人”三方面分享了学院校友工作经验


会上,蒋明军对因工作调动离开校友工作岗位的老师们颁发了感谢状表达敬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