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学院校友会立足国际化视角,积极拓展留学生校友资源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1-15动态浏览次数:88


商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色,近些年在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校友会迎来第一位留学生成员

 Iris Gardener是上师大商学院-法国巴黎萨克雷让莫奈学院合作的【在华商务】项目的留学生,两年前毕业,目前在上海工作与生活。每年法国领馆发给刚到上海的法国人人手一本的万事通手册“LE MILU”,目前由她主要负责编辑与运营。

留学生校友是学校、学院全球化与跨文化合作发展的重要资源;留学生校友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和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外交流的重要使者,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商学院国际联合办学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此次,我院校友会吸纳国际留学生,对促进学院国际化办学、为商院留学生构建一个温暖的家起到重要作用,对加强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2.走访国外校友所在公司

 YOGA Real Estate Shanghai由国际化团队创立,已成为上海最受欢迎的外籍人士、学生和商人房地产中介公司之一,且2009年开始为法国领馆服务;我校留学生校友Iris服务于该公司,她积极联络校友会成员,开启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资源,是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商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唐丽老师于113日专门走访了Iris Gardener所在的企业。商学院此次积极吸纳校友资源,搭建留学生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下一步还将继续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校友联络起来,帮助留学生校友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学院致力通过留学生校友关注和了解留学生校友动态,进一步改进留学生教育工作,打造来华留学品牌,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能力及国际影响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