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上海师大两位校友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2-14动态浏览次数:265

除夕之夜,2021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如期拉开帷幕。我校1999级戏曲表演艺术专业、京剧演员傅希如和2010级音乐学专业、歌手、音乐剧演员王呈章登上春晚舞台,为全国人民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 

“党给我智慧给我胆,千难万险只等闲……”上海京剧院演员傅希如用饱满的精气神,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经典唱段,带领观众“一刹那入戏”,展现出原汁原味的京派戏曲韵味。“这是剧中激昂、明快的片段,节奏振奋人心。当下演也很应景,疫情没有完全过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傅希如向童祥苓学习《智取威虎山》,2009年接演杨子荣一角,至今演出百余场,每次都有压力。杨子荣的唱段紧密,充满激情,需要演员边演边打边唱,不像传统戏可以歇一歇,因而更累更难。最忙碌一次巡演,傅希如连演18场《智取威虎山》,让舞台上的一举一动成了本能反应。

傅希如曾在2019年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作为申城戏曲人的优秀代表,他惦记的永远是剧场里的观众。他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让很多的观众接触到戏曲的机会,所以我觉得特别好。

春晚开场不久,《节日》便用一系列歌舞串烧,把“一带一路”沿线的异域风情带到了全球华人观众眼前。流行演唱专业,科班出身的王呈章穿戴非洲特色衣饰,用油彩把裸露在外的皮肤涂得黝黑,以稳扎稳打的歌唱功底及出色的情感把控力诠释了《非洲歌舞》。

王呈章歌声悦耳,被誉为创作型才女,不仅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还为许多热门影视剧主题曲作词作曲,在网上流传甚广。

感谢两位校友为全国人民带来的精彩节目,陪我们一起欢度新年。祝海内外上海师大校友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加油,发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阔步迈向新征程。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