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丹桂飘香,甲子重聚

数理学院1958级数学系校友返校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动态浏览次数:171

 

一雨洗清秋,气候凉爽宜人。2018109日星期二,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58级的60名同学,在上师大数理学院会议室,组织了一场简朴却又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老校友在数理学院楼下拍了集体照,留下重逢的倩影。

纪念活动在浓浓的温情中开始,由沈丽娟简单介绍了活动组织过程和58级同学现状概况。接着,陶臣铨老师、邵存蓓老师做了发言,大家感念入学60年岁月的悠然,慨叹甲子轮回的缘分。之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老校友回家。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中,同学们一致认定,母校的老师不仅传授给了丰厚的专业知识,更让学生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座谈之后,进入表演环节。曹乃全朗诵《有的人》,被同学们赞为语言达到了专业话剧演员的水平、“做人就要做‘有的人’”。大合唱《中国老年先锋队之歌》,由张添立手风琴伴奏,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曹乃全的朗诵《向八十岁,进军!》,表现出老同学斗志昂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吴承鄫的京胡独奏《夜深沉》,将大家带入回忆的季节,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校友活动,是今年数理学院校友返校活动的一个部分,老校友们60年之后重聚,多少生活的故事,多少岁月的变迁。老校友们都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提供了一个互诉衷肠的机会,希望可以再相聚!

(供稿:数理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