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讲座|“热血不躺平,奋斗中成长”人生导师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12-30动态浏览次数:14

1212日下午14:00,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706展开。学院邀请了1999级机械自动化专业邓智恒校友作为主讲嘉宾。以《热血不躺平,奋斗中成长》为题向我院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个人经验。

邓智恒校友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曾在中东北非、拉美、亚太等地区工作。通过分享他“征战海外”的工作经历和趣事,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提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生涯成长理念向低年级学生延伸。

作为“海外征程”出海平台联合创始人,邓智恒校友还分享了撰写《海外征程》三部曲的故事和华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实现 “从01”的突破之艰辛,从中启发同学们要有更多耐力和毅力,勇于突破更多的“从01”

活动最后,同学们与邓智恒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的坚定毅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用时间战胜一切。

本次人生导师沙龙活动不仅展示了一位职场精英的成就之路,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高质量的职业规划指导。学院将与校友、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开展系列职业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助力学生尽早规划职业生涯,未来实现高质量就业。

邓智恒1999级机械自动化专业校友“海外征程”出海平台联合创始人,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特聘高级顾问,上海作协专业商业科技作家,虎嗅专栏作者,长期专注中国“科技、工业和企业出海”。曾任华为BU核心管理委员会委员,SPDT(超重量级产品线)全球行销总监,海外跨20国大T系统无线产品部长(中东与拉美)。海外事业部和子公司总经理(东南亚),互联网海外区域副总裁(拉美)。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