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25动态浏览次数:115

12月16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史佳华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理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史佳华认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陈晓虹认为,《总体方案》定位于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指导意义。吴晶晶认为,《总体方案》的出台意味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变革的到来,中央首次系统提出教育评价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案,力图破解教育改革的“卡脖子”难题,同时也彰显了教育评价回归人本的价值取向,体现了五育并举的实践导向。我校作为地方师范院校,尤其要在《总体方案》里找准定位,充分凸显自己的办学特色。

  

  

支部党员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钟黎安认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评价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现改革与育人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张婧认为,《总体方案》明确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让教育真正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服务。高校不仅要培养学生能力,更要加强思政教育,让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学生的本能和终身素养。李晓芳认为,《总体方案》指出要打破重科研轻教学、重教学轻育人等行为,引导广大教师履行职责,潜心教学、全心育人。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陆建平认为,教师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认识改革、理解改革、投身改革,进一步冲破思想束缚,补齐弱项短板,把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真正体现在本职工作的点滴之中。

  

《总体方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落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理解《总体方案》,结合岗位工作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协调推动学校各方面评价改革,切实助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