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校友讲座|培根铸魂 教育强国——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26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弘扬教育家精神,提高师范生教书育人能力,3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于奉贤校区体育馆204开展“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嘉定区练川实验学校学生发展部主任冯云凯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冯云凯于2017年毕业于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在读期间担任班委、学院学生会干部等工作。活动由辅导员王乃芯主持。

冯云凯老师结合自身德育工作、云南支教、空中课堂录制、项目科研经历,从了解时代背景、明确前进方向、练就过硬本领三个阶段谈如何根据职业愿景制定专业学习和终身发展规划,实现师范生卓越成长。他指出,体育课堂应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改变孩子“喜欢体育却不喜欢体育课”的情况,让体育课堂“沸腾”起来。最后冯老师引用教育家于漪老师“一盏明灯,一片丹心,一身真本领”这句话激励在场师范生要坚守教育初心,提升德育素养,锤炼专业技能,向优秀教师之路不断迈进。

未来,体育学院将继续引导师范生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树立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涵养高尚师德,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未来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