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访谈:寻校友,访名师——陈勇校友访谈实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761


书育人二十四载,他以学生的成长作为自己幸福的源泉,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将科技强国的自信代代相传。他就是我院1993级校友——陈勇老师。2021年4月,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前往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对我校陈勇校友展开采访。



陈勇校长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199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信息科技高级教师, 区学科带头人,现任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

采访中,我院同学就从业原因,教育理念,当代教师需要具备的品质等问题向陈勇校长提问。陈勇校长耐心解答,并且就当下大学生未来的发展以及就业方向问题,给我们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陈校长认为,坚定地选择一条道路,不一定需要转折点。通过跟学生之间的接触,感受到他们不断成长,在这样的教学的过程中,才能越来越坚定自己做教师的信念。关键是要做到在整个教学的过程中能够坚持自己的坚守与信念,以教书为乐,以学生的成就作为自己幸福的源泉。作为教育者,需要具备强国的信心,重视创新能力,并把这个信心传递给下一代。国家软实力随着教育的提升而提升,国家肯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陈校长还提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是很多师大学子的梦想,但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立足专业,不断学习,在专业上有强攻,能够有所输出,并且能够远远走在学生的前面;二要虚心学习,将优秀教师的想法和做法吸收融合变成自己教学的一种资源和助力;三要以学生为本,要有一种换位思考的行为方式,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那就会具有很多同理心,这样才可以走进学生的内心,可以和学生更好的沟通交流。



另外,陈校长表示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模范的引领作用,把整个学校的教学氛围带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真正做到融合,不是纯粹学习,交流,而是把整个教师的生活,学习,工作,整合起来。

对于年轻一代的师大学子,陈勇老师这样说到:“我希望师大学子能把握当下,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年轻的一代,既然选择了师范类的学校,需要坚定一种做老师的信念。教师现在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它并不是用金钱来界定的,更重要的是它的社会贡献,它对未来产生的作用。所以我希望我们年轻的大学生们,师范学校的大学生们,能有志于做一个优秀的老师!”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