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访谈:坚持终身学习,走医疗信息化最前沿——何萍校友采访实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799

坚持走在医疗信息化的最前线,何萍老师从瑞金医院信息办开始,亲身参与了医疗信息化,医保推行,医联工程。坚信让人民在医疗上能够获得便利就是自己最大的目标。她坚持学习至今,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何为学无止境。2021年4月14日,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前往上海市卫健委对我院何萍校友展开采访。



何萍主任1997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机系。现为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联中心主任,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兼任国家卫生信息共享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努力推行信息化,在瑞金实现从无到有,参与医联工程,如何协调全上海医院数据?” 关于这些问题,何萍老师回忆道,当时做的都是未知的事情,属于全国首例。她当时说:“这有什么不可能的,做啊!技术壁垒很多,但首先需要资金支持,其次技术方案肯定要到位,最后院领导要支持。”所以当时医联工程的启动对于何萍老师来说,又是一块硬骨头。这块硬骨头,比瑞金医保工作的那块硬骨头还要硬。但何萍老师说:“有挑战就干呗,并没有什么思想澎湃,我就是从来没打过退堂鼓,不挑战是成不了事的。拿技术和说服力去说服,这也是一个培养我自己的过程。我在瑞金医院做主任的几年,已经把我的协调能力提炼上来了,这个能力提升之后,从协调瑞金的各个部门到来协调各个医院其实是一样的。”

对于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何萍老师认为:“一个人是需要充电的。当时瑞金医院周围的同事几乎都是博士,我就会感觉在这个医院里除了计算机好像什么都不懂,自信心和好强心让我觉得不充电是不行了,所以我继续学习,提升自己,自身能力的提升还是需要一些学历的积累的。青年人最该具有独立自主、自信的品质,一定要利用好大学的时间,不要荒废了,学习虽苦,但一定会有收获,以后的社会都是你们的。”

采访的最后,何主任对师大学子送上寄语:“师大校友都是最优秀的,大学毕业只是人生的第一步,还是要在思想知识精神方面提升水平,要记得学无止境。在各行各业做出名堂,就是对母校最好的反馈。一定要利用最好的资源,登上更高的平台高度,才能拓宽视野、看得更远。”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