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顺利举办校友就业指导之国际中学任教经验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认知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好就业准备,42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学院209室开展“国际中学任教篇”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16届毕业生、上海市进才中学国际部教师王琳琳校友主讲。



会上,王琳琳学姐从国际IB课程入手,分别从国际学校的类型,国际学校的课程体系和国际学校的教学风格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王琳琳学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在校期间应夯实专业基础,在求职过程中不露怯,保持自信,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善于思考,去发现新事物。


此外,王琳琳学姐还分享了在国际学校的有趣经历,提出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应考虑全面,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应保持谦虚学习和不卑不亢的态度;在专业的学习上要脚踏实地,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持自信;在就业方面,王琳琳学姐向面临择业择校的同学提出明确就业方向,关注就业动态和自信展示自我三点建议。她建议大家要多去搜集就业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讲座最后,王琳琳学姐与参会同学做了互动交流,就参会同学提出的关于教学课堂管理,国际学校的面试流程和需要用到的证书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次讲座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就业热点进行了指导,在规划职业方向、选择就业岗位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自信。“职”日可待系列讲座迎合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发挥了校友的力量和作用,为同学们的就业发展增添助力。


(供稿、供图: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