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讲述校友事迹征文,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优秀作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140

近日,由我校关工委钱慧和人文学院陈重来指导,人文学院学生张爱撰写的讲述校友黄刚个人事迹的《坚守初心理想,投身教育扶贫,用爱谱写师魂》一文,喜获第三届“读懂中国”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

黄刚,77级中文本科,原校党委副书记,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坚守初心理想,投身教育扶贫,用爱谱写师魂》一文讲述了黄刚老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将立德树人视作自己的终身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教育扶贫事业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


 “读懂中国”是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品牌,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学院关工分会围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青年学生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们的入党初心故事、人生故事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安排,已完成本次活动征文讲述类节目录制,节目将陆续在CETV1展播。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