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育学院邀请校友回校为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做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5-06动态浏览次数:13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坚定师范生理想信念,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师德师风教育。421日下午,学院特邀上海市第一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贾为卿老师于奉贤校区四教C304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人师”为主题的讲座。

  


想要真正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就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贾为卿老师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校友,毕业于上师大整整十年。大学期间,贾老师在大量的阅读和实践活动中奠定了过硬的教学本领。他鼓励同学们制定高要求,以学校的高起点拓宽职业视野和锻炼平台,从而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当今的教育,不仅仅只是教书,更是育人。贾为卿老师表示,教师在教学的同时要关注学生们的德育发展,发挥创新力,通过在班级里创设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思想育人融入日常教学,直面挑战、敢于创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此外,贾老师以控班技巧为例,强调了严格执行班级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心暑托班活动,提前锻炼控班能力。

 


问答环节中,贾为卿老师就家校沟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延伸拓展,提出教师和家长应当构成合作关系、朋友关系、师师关系,在合作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更具生动性和示范性,引导同学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民教师使命。端正教育目标、坚守教育初心,做新时代有为教师。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