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访谈: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奚骏校友采访实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5-06动态浏览次数:383

点点滴滴,悠然于心。教师这份职业既普通又高尚,奚骏老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走得坚定,在学生的人生路上传递爱与奉献。他在教育行业中奉献数载,时刻保持同理心、奋斗心、好奇心;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2021415日,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前往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对我院奚骏校友展开采访。



奚骏,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199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现任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信息中心主任。

奚骏老师在复兴高级中学已经为师数载,关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具备哪些品质,奚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三点:同理心,奋斗心,好奇心。即我们需要具有换位思考的能力,艰苦奋斗的品质以及对自己所教授课程源源不断的探索欲。奚老师给我们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时提到,自己是在师大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成长为一名党员的。奚老师认为,成为党员是一种荣誉,一种寄托,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党员,则需要不断培养服务员与领头羊的精神。只有平时做到无私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党员先锋才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与响应。



采访中,奚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复兴中学的校园,热情地为我们介绍近年来中学取得的创新突破和教学成果,从奚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师大人作为老师的勤勤恳恳和一名党员积极进取的优秀作风。

采访的最后,奚老师告诉我们,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我们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没有过往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没有学校的培育,师长的教诲,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同时,奚老师也教诲我们青年一辈,在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要学会深度思考和反思,过去一百年的辉煌,是被我们的先辈所铸就,而我们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在当下!青年一代应当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不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