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三位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5-09动态浏览次数:338

2020年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党号令、跟党奋斗,迎难而上、建功立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和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党赋予的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

本次全国“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中,我校校友刘一霖、沙榆翔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张昕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向以上获得荣誉的校友表示祝贺!让我们走近这三位校友,认识一下这几位不平凡的上海师大人。

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刘一霖,是中国福利会幼教男教师团队中的优秀青年成员,他传承中福会宋庆龄幼儿教育思想精神,注重在幼儿运动领域深入钻研,多次进行各级各类教学展示活动,并主持参与科研课题。他是积极践行爱心事业的“志愿打工人”,工作之余,他广泛参加并带领单位团员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彰显青春志愿精神,是单位志愿服务的核心成员。他积极参与阳光之家、慰问百岁老人、无偿献血等活动,走入商圈开展科学育儿服务项目,将优质教学资源辐射到近500组家庭,服务人数近2000人。

在疫情最为严峻时期,他主动报名到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得到宣传系统的广泛报道。

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沙榆翔,现任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教师。2015年,作为学生的他毅然从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服役,守卫祖国东南岸,为祖国边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热血践行强军梦

2018年,作为教师的他奔赴西藏,在日喀则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从课堂教学到技能培养,从师徒带教到专业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2020年,作为世赛木工团队的一员,他助推木工项目发展,致力木工选手培养,传承工匠精神,他的学生在国赛中摘得一金二银一铜,顺利入围世赛国家队。作为职业教育的年轻教师,他立足专业教学,深入企业实践,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深受沪藏学生喜爱。

2005级社会体育专业校友张昕是静安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团工作考核连续两年位列上海公安和静安区第一名。他首创“全链条+全智能公安人才培养双循环模式,先后选树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公安十大青年、网红巡逻天团等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青年个人和集体。他打造的进博战地团课”“SIR开场白”“红色宝藏守护者等成为上海公安团工作品牌项目,与彩虹合唱团等跨界合作,用青春文化产品塑造亲民爱民的公安形象。他牵头成立上海首个经济风险防控团建联盟和首支防疫外语青年突击队,为疫后经济复苏构筑青春智慧防护圈。个人先后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市公安局青年岗位能手等。用歌声取代炮竹声,他创作全国首部禁燃禁放MV《不放不放》,点击量突破13亿次,被人民日报等各级媒体广泛报道,成为上海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亮点。

青春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些上海师大青年将始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同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