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专访:实干为本,厚积薄发——优秀校友沈平访谈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5-11动态浏览次数:253

建设是一轮一轮高潮,总在不断推陈出新。建工人重实干,讲原则,勤劳与认真的交织,筑牢社会责任的根基。历经起伏,再度成功,只有坚守,才能再遇花开。他就是我院1992工业和民用建筑专业校友——沈平先生。

校友风采

沈平,男,汉族,中共党员,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上海市评标专家。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1992级工业和民用建筑专业。现任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高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一线工作十几年,历任上海精达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奉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曾获2012年度奉贤区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建设者”称号。多年来一直为学院发展、学生培训实习积极提供帮助。



在采访过程中,我院学生代表就成长经历、工作经历、职业发展历程、人生经历分享等问题向沈平先生提问。沈平先生都非常耐心的一一作答,并就如何提高团队合作,如何在建工行业保持初心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几十年来坚持深耕在建工行业。毕业后在一家建筑公司一做就是19年,期间,他考取了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负责监理众多奉贤开发的重大工程。他认为,要想做好建工行业,必须拥有脚踏实地的实干品格。这对在校大学生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初入社会,不应好高骛远,在基层每一次的锻炼,都会成为永久的宝贵财富。他认为哪怕在人生低谷,只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总会找到新的发展机会,付出的努力也将终有回报。



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优秀校友理事,沈平先生对母校学子们也有着许多祝福和期盼。他希望学生们脚踏实地,该学习的时候兢兢业业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就吃苦耐劳。他也向采访学生传授了一些工作经验,比如要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平时要注重自己的总结和培养。建工行业发展迅猛,沈平校友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建工的大家庭中,为祖国基层建设发光发热。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