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校友何学锋荣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6-29动态浏览次数:344

     

6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上海师大2003届教管系校友,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学锋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上海市推荐的11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唯一的基础教育届代表。

何学锋,现任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第十届党代表。2010-2014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2015年上海市领军人才后备队,2018年度闵行区担当作为好干部,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小学校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1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其实教育这个行业,你越是深入地去实践研究和了解,你越会感觉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且很有趣的事情。”

1991年,何学锋就职于闵行实验小学,从数学老师到教导主任,再到办公室主任、副书记、副校长。

1999年,30岁的何学锋担任了闵行区实验小学的校长。面对太年轻的质疑和百年老校高原发展的瓶颈,他毅然选择变革创新,持续坚守和探索新基础教育研究20年。在华师大叶澜教授等专家团队引领下,他从领导管理、课堂教学、学生工作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变革性实践研究,学科品质快速提升,教师发展自觉被激活,学生的校园生存状态焕然一新。

2004年以来,为了支持政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决策,何学锋带领实小管理团队连续开办春城、景城和畹町三个新校区。从一个校区到四个校区,教师队伍从80多名到500多名,学生从1000多人到6800多人,他真正做到了把每个校区办得和老校区一样好,让每个孩子都享有优质的教育。

2016年,为了响应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何学锋承担起了建设闵行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任务。作为理事长,他肩负着带领实小四校区以外的四所学校共同发展的任务。他建立了常态互动+节点推进+过程反馈的运行机制,通过管理联席、研修联动、特色联创、活动联合、平台联通、资源联享等策略,开创性地推进集团工作。

20171月,何学锋校长接任上海市七宝外国语小学校长。与其说怕做不好这所民办小学的校长,我更怕的是辜负信任这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最终影响到的是孩子。领下这份没有薪水的兼职,对何学锋而言,不仅是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更是一名教育人沉甸甸的责任。在七外,他持续变革与深化课程教学,让校园渐渐变得更具有生命气息和人文关怀。近年来,七外逐渐凸显公民办合作办学的优势,办学声誉不断提升。

20余年的校长生涯,何学锋引领百年老校转型变革、探索多校区乃至集团化发展、跨越公民办办学……他的每一步都彰显了一位当代教育人不断探索的执着和勇气。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他始终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为己任,不畏惧、不言弃、不虚诺,做事唯实、做人唯实,一步一个脚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着力量与智慧!

图为校友会秘书处拜访何学锋校友  

 再次祝贺何学锋校友荣获表彰,这也是母校的荣耀和骄傲!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