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专访:创新引领发展,务实践行初心 ——优秀校友陈芳访谈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7-06动态浏览次数:296

【引言】

务实担当助力奉贤新发展她就是陈芳老师




【校友风采】

陈芳,女,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现任奉贤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并在2010年荣获2007-2009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采访过程中,我院学生代表就人生经历、工作经历、年轻人的价值观等问题向陈芳校友提问陈芳都耐心的一一回答。陈芳校友1989年进入上海师范大学,1992年参加工作,到现在跨过了大约30个年头。她在建设管理委员会从事建筑管理工作,这项工作已经做了20年,为奉贤区施工企业服务的同时,也为农民工服务。在2010年荣获了2007-2009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于2013年担任综合管理科科长,2017年担任奉贤区政协委员,她表示,通过工作,她也在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被问到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些建议时,她表示:“参加工作以后,不要有抱怨的心态,不能自以为是,好高骛远。心态要放好,态度要端正。心里要想着怎么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领导交给你的任务,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完成。到了工作岗位一定要记住,是金子总有发光的那天。” 她表示在建行业最应该坚持的优良品质有两点,一是创新,二是务实。她认为创新始终是推动生产力进步的重要源泉。比如建筑管理方面,现在都在使用智慧化方式。施工现场监管也出现了新型科技,比如智慧监管探头,可以大大提升监管效率。同样的,对于企业也会进行智慧化管理。



陈芳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她非常感谢母校对的培养与支持,希望学弟学妹要学好本领,认真完成课业,将来如果有机会,希望大家也能和师大校友们一起服务建设奉贤新城,最后她表示,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