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学思湖畔温故地,风雨路上走新程——记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4周年庆典暨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6动态浏览次数:335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秋意渐浓,金桂飘香,给上海师范大学校园增添了一丝庄重朴实的意蕴。

20181020,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4周年庆典暨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会如约在徐汇、奉贤校区举行,天下桃李,仿佛听到了母校的呼唤,一齐相聚在这里,同叙老友情,再闯天涯路。哲学与法政学院作为政治教育系的“老母亲”,也设置了欢迎校友的展台,一并感受校友们的思念和母校的慈祥。

上午八时许,陆续有校友踏进了上师大的校门,来到专设的展台,进行“新生报到”。这次报道,意义非凡。校友们或左顾右盼,留恋于母校的一花一草上;或触景生情,沉浸在旧地的历史往事中。如果时光可以回溯,我们或许可以惊讶地发现,他们和三十多年前初次到校报到时一样,目光里充满了新奇。这种新奇不只是老同学相见的寒暄,更是岁月的沉淀。一声声亲切的“老同学”,犹是看到花名册上熟悉的姓名赫然在目,三十年,只不过弹指一瞬间。

九时一刻,庆典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蒋明军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校友时隔三十年的再聚首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心的祝福,他在致辞中提到:“三十年风雨兼程,是学校和毕业的校友在不同空间维度对未来的奋斗和坚持,更是在相同时间维度上对生命的热爱和诠释。学校也将朝着建设更有精神厚度、更有学术高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创新力度、更有服务广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力迈进。

活动以“一场迟到三十年的毕业典礼”为主题,分为“三十年前的求学回忆”、“三十年中的发展点滴”和“三十年后的相约聚首”三个小片段,将校友们毕业三十年关于母校的记忆空缺一一填满,热泪盈眶,是关于自己同师大共度的青春。

庆典毕,学校为校友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设置了多处“毕业留影”纪念墙、学士服租借摊位,活动现场也放置了由88届学生照片组成的“I LOVE SHNU”形状的照片簿。校史馆和博物馆也为校友准备了具有纪念性的欢迎活动。

我院为校友准备了丰富的纪念仪式,在南大楼组织了“主题班会”活动,老班长、老同学再进课堂。熟悉的花名册印入眼帘,是一声声充满回忆的点名和答到。老同桌终是又坐在了一起,回想起当年的峥嵘岁月,只不过不像年少时面对未来的无措,而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穿上学士服,岁月打磨过的眼角终是柔软了几分。


  

84级本科四班的校友们又来到了当年毕业留影时的草坪,模仿着三十年前的老照片,留下了最新一期关于母校的回忆。同旧照相比,虽然芳华已逝,可英气犹在,志向犹在!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始终相信,作为仪式的纪念活动下,掩盖不了的是校友们对彼此和对学校浓浓的情谊。又到离别时,向各位校友道一声珍重,

一声珍重,将两语三言往事,四纷五落;

五湖四海,把三杯两盏淡酒,一叙平生。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