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五十年后再相聚 共祝母校创辉煌

上海师院中文系63级返校活动纪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9动态浏览次数:142

金风送爽,秋阳和熙。20181027日上午10时,上海师范学院中文系63级近百名已过杖国之年的校友相约回校,纪念离校50年。上师大和人文学院两级校友会对这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文苑楼大门口、底楼大厅,文苑楼六楼多功能厅欢迎标牌为聚会增添了喜庆色彩。

活动开始,上师大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珏岷首先对大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和变化,令同学们深感自豪。陈友勤同学代表全体63级同学致谢,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小诗《老了,做一个安静的看客》,感动着同学们一颗颗永远年轻的心。王圣民同学在美育领域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新路,成为一代美育教育的领路人,会上她深情告诉大家老了,更要爱美,鼓舞女同学们不断追求美、创造美。沈宝良同学已近耄耋之年,精神矍铄,鹤发童颜,谁能相信他在大学时是个多病之身?原来秘诀就在他42年坚持太极拳不离手。一些身患各种疾病而生烦恼的同学们,顿生仿效之念。几位同学的演讲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仿佛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青葱岁月。

这届的同学,是在国家困难时期进入大学校园,又在非常时期离开母校的。在告别母校时,没有师生话别,也没有同窗的勉励,更没有离开母校的毕业照,在母校的历史中几无痕迹。但同学们沒有忘却母校对自己的养育,更沒有辜负贤师的期望。在社会由动荡转向安定的关键时刻,自觉担起了传承文明、开创教育新时代的重任,承前启后,用辛勤的耕耘,填补了十年的教育空白。

聚会结束后,学院校友会专门安排拍摄集体照,弥补了同学们离校时没有一张合影的遗憾。之后大家又参观了校史馆,母校五十年的发展鼓舞人心,大家纷纷祝愿母校面貌日新,与时俱进,为我们祖国的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