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进校园,开启2019届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9动态浏览次数:307

10月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商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如期举行。作为首届商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136家商界校友企业、知名国企和外企参会,提供招聘岗位3920多个,企业行业分布涉及教育科研、咨询管理、食品药品、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副校长蒋明军、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到场指导工作,并与校友和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中近三分之一的都是我校商界校友企业,其中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长宁李大伟教育培训学校、上海盛视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就是上海师大校友的创业企业。毕业生现场与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问题。此外,本次招聘会还特地邀请了FA Tanlent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多名专家,在学生入口处的简历辅导站为同学们的简历做专业指导,助力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本场招聘会持续了3个小时,首次采用学生二维码签到入场,为后期进一步优化企业与我校学生的人岗匹配问题打下数据基础。据统计,有超过500名毕业生来到现场求职,共计投出了1800余份简历,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280人次。此次通过为商界校友企业联谊会开设专场招聘会的方式,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在招聘会的同一时间段,校内还安排了中国工商银行、昂立教育集团、全筑集团等六家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现场了解企业和直接面试的求职活动。11月中旬我校还将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合作,为毕业生带来更多与优质企业面对面的求职交流。

为了解决我校研究生教师就业的对招录政策信息的需求,10月17日在学校六教108教室举行了区教育局新教师招录系列宣讲会:杨浦专场和浦东新区专场。两个场宣讲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420名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同时,我校研究生就业去向呈现出向长三角及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流动的趋势,结合国家长三角经济带发展战略。2019届毕业季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开拓以长三角为核心的全国范围省市就业市场,在继续做好原有苏州、常州、宁波三市人才合作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分别与杭州市、绍兴市、武汉市和成都市人才中心合作,开拓研究生就业市场。

摄影、供稿:学工部、校友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