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师恩难忘,学友情长”2008届校友十周年再聚首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31动态浏览次数:138

    学思湖畔波光旖旎,雕塑坪上雄鹰翱翔。踏着母校深情召唤的节拍,放飞十载的八方骄子,又重新聚集到了母校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1020,我院2008届校友返校聚会,畅谈十年变迁,共叙师生情谊。

10208点,校友们从东莞、长沙、金华、上海等地重返母校,一起重游了曾经专心上课的教室,看书自习的图书馆,洒满汗水的操场以及彻夜卧谈的寝室,再次体验感受了昔日美好的校园旧时时光。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大家齐聚在了对外汉语学院。上午九点半,在对外汉语学院校友会秘书长赵乐的支持下,“莫道十载须臾,归来细数经年”2008届毕业校友座谈会在学院3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发表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对校友们一路以来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院长曹秀玲回顾了学院的发展点滴,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记忆中的同学们还是那副模样,十年岁月未曾在他们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原本的青涩稚嫩被如今的成熟稳重所取代。记忆中的导师也还是那副模样,只是两鬓已经悄然爬满了白发。视频中那青春洋溢着参加学院新年晚会演出的身影,那古灵精怪地做着搞笑表情参加班级活动时的片段,无不让校友们感叹岁月如白驹过隙,一晃十年已过。然而,学院如“家”般的感受却从未改变,是校友们一同奋斗过、深爱过、奉献过的“家”。无论大家走得多远,对外汉语学院永远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是大家依靠的心灵港湾。

校友座谈会上,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十年时光里,他们各自在教育、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等行业里辛勤耕耘,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逐渐崭露头角。回顾过往,校友们纷纷表示,是师大改变了他们人生的轨迹,增加了他们人生的厚重,感恩学校、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同时,校友们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由衷地为母院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与自豪,希望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与昔日同窗加强沟通和联系,为母校建设、母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