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共筑联谊平台

​ ——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商界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31动态浏览次数:545

10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商界论坛在上海电影集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副会长、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学校校友会办公室、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校友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蒋明军代表学校对首届商界校友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向给予论坛大力支持的上海电影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论坛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在致辞中谈到,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两者因缘而聚、因合而生、因业而兴、因变而强。希望商界校友常聚首、准聚焦、齐聚力,打造“有格局、有影响、有师大情怀的”品牌论坛,凝心聚力与母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并肩奋斗。



79级中文系校友、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谈到,感谢各位领导和校友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动于商界校友联谊会成立五个月以来校友们的紧密联结;感恩母校的培养,对商界校友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商界校友们一定要加强交流与互动,携手将论坛打造成商界校友互利共赢、与母校发展相得益彰的宝贵平台。



78级中文系校友、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商界校友联谊会副会长任仲伦发表了“电影强国与上影变革”的主旨演讲,他回忆了自己一路走来成为“电影人”的经历,感触要想事业真正做好、做强只有一条路——专注。他十五年如一日,踏实谋划,和上影人一起奋进,最终找到“打造产业链”的正确发展方向,赢得上影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他提到,他对电影的喜爱在师大萌芽、生根,在师大学习、任教数年的经历培养了他理性思考、缜密分析的能力,使他在中国电影最低迷的时期依然坚守,笃定专注。

本次论坛主题为“凝聚校友力量,共筑联谊平台”,七位商界校友分别围绕“新投资新机会专场”、“新服务专场”、“移动互联专场”三个主题展开演讲,为与会者呈现了一道有深度的“饕餮思想盛宴”。


深度分享从业“商经”

82级外语系校友、梦沙泉酒庄董事长卢大晶以“我为什么去经商”发表演讲。卢大晶校友讲述了自己“下海”经商的商路历程,他将自己的经商经验总结为四个“c”:“confidence(坚定的信心)、competition(顽强的竞争力)、cooperation(坚持合作精神)、creativity(坚持创新)”。

79级中文系校友、李大伟教育培训学校创始人李大伟以“如何做城市的服务商”为题发表演讲。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自己的服务业经商经历娓娓道来。他说,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面向城市的服务行业都有着稳健的市场需求,成功关键就在于稳扎稳打,做好服务。

79级历史系校友、上海新圣企业机构董事长孙华良分析了上海新房“限价”的利弊,结合宏观政策与企业运营经验,孙华良校友分享了他对上海新房“限价”政策的独到见解。


   


深钻领域精彩“论道”

78级中文系校友、上海银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晓鸣发表了题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框架下的老年整合护照”的演讲,她从宏微观层面介绍了上海养老市场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她指出,到2020年中国将进入老龄化最严重的阶段,而上海将会是最快进入老龄化的城市,需要照顾的失智失能老年人总数激增,养老行业蕴涵巨大发展潜力,也亟需人才涌入。

05级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校友、盛世天橙创始人&CEO陈嵩以“共享与社群的力量”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创业十年的感悟。他说,创业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是克服弱点不断成长的过程。在他创业的十年间,少不了逆风而行,正是从一而终坚持自己的选择,才使他披荆斩棘,收获创业的果实。在演讲中,他还分享了自己如何运用共享思维建设天橙学院的创业实战经验,从品牌授权、资源优化、共享社群三个方面详细阐述。

02级广告学校友、迈擎传播创始人&CEO杨舒玥以“新商业变革时代下的IP赋能”为题发表演讲。她谈到,IP文创产业链市场规模呈不断扩大趋势,渗透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从下游市场来说空间很大。IP的概念已有百种诠释,还在不断发展中。她说,各行各业的商业竞争进一步升级,要从内到外升级、赋能。

91级中文系校友、昂立商学院副院长薛青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我IP建立”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个人IP的显著特征是持续坚守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要在两米的宽度做出20公里的深度。他根据个人实战经验总结出个人IP五个纬度:道、天、地、法、将。他提到,一定要有愿景,有机遇,有口碑,有团队,方能建立成功的个人IP


 

 


深度支持倾力筹备

据悉,本次论坛筹备经历近3个月,在舒榕斌会长的带领、吴东副会长的组织统筹下,四大界别和活动部负责人积极配合、互动。从主题策划到场地落实,从设计文稿到现场布置,都凝聚了蒋为民、杨舒玥、顾瑾、王征等校友的辛勤付出。本次论坛活动也得到上海电影集团的大力支持。论坛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在讲解员专业导览下,校友们共同漫步中国电影历史长廊,兴致观展,为论坛做了充分的暖场准备。论坛结束后,上影集团还精心选择了四部影片供校友观看,让校友们在思想盛宴之后又“享用”一份精致的影视盛宴。



上海师范大学商界校友论坛是由上海师范大学商界校友联谊会主办,旨在通过举办论坛联络广大师大商界校友,立足微观、结合宏观,贡献前瞻性的真知灼见;欢聚一堂,分享彼此的成长经历、创业得失、业界发展、困惑需求,加深商界联谊会会员间的了解和情谊。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