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支扶分会】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体验2018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0动态浏览次数:175

11月17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组织校友参加了2018长兴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柑桔节,并体验了“桔子红了绿色音符”生态营音乐会。

长兴岛是崇明区的一座美丽岛屿,素有“橘乡”、“净岛”、“长寿岛”之美称,而几乎相当于整个长兴岛面积1/5的长兴岛郊野公园,更强调“自然景致“和”野趣生活“的结合。校友们参观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优美风貌和生态环境,并饶有兴趣地品尝了崇明优质的橘子和各类美食。美丽长兴,七彩郊野,2018长兴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柑桔节就在这里举办。

校友们参加这次2018长兴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是在长兴岛郊野公园阳光大草坪近距离参与并体验了以“自然、人文、爱护”为主题的新型音乐会。据主办方介绍,这台新型音乐会以“桔子红了绿色音符”为主题,重在打造长江绿色音符生态营,以“明星环保志愿者”以及长江保护第一人杨欣老师带领的生态保护专家为长江生态保护“发声”,演出阵容有李泉、万晓利、左小祖咒、火星电台、戏台、鸭打鹅等16组乐团,共计80余位音乐人。 

崇明,地处长江入海口,是最能充分表达和理解“海纳百川、大气谦和”上海城市精神的所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到2035年上海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其中,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是建设更可持续的韧性生态之城的主要内容。

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组织校友们的这次参观活动,不但让校友们近距离切身体验了崇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农产品,增强了校友们对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校友们进一步了解崇明、了解上海,开阔视野、扩大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在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心和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




 


  

  

供稿: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村官支扶校友分会

201811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