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喜迎八方嘉宾,共创四年征程——对外汉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3动态浏览次数:148


1117日上午八点半,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对外汉语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全国各地校友代表风尘仆仆,奔赴母校,共叙同窗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对外汉语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新老两届校友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校友会秘书长赵乐主持进行。会议伊始,武长河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心系母校,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对外汉语学院校友理事会对学院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校友们继续加强和母校的联系,发挥好校友和母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院长曹秀玲向与会校友理事们报告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成果,对学院未来中长期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秘书长赵乐从“情感维系、文化传承、制度优化、继往开来”四个方面总结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工作,并对如何更好地发挥校友会凝聚情感、服务校友的功能提出了新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并产生了对外汉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对外汉语学院校友会章程》。对外汉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由45位来自国内各大高校专家教授、海内外汉语研究学者以及在各个领域内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校友组成。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为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发展,学院特别利用本次校友理事会议,举办行业导师聘任仪式,特聘在学术领域卓有成就的知名校友担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行业导师。院长曹秀玲亲自为现场导师颁发聘书。


张斌老先生今年三月与世长辞,但他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与纪念。为此,曾经接受过张斌奖学金的学生们重聚在一起,沃土培栽,归巢反哺,共同成立“问道文炼”张斌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张斌精神。第一届委员会会长,11级本科生袁家晟,作为第一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感人肺腑的发言。武长河书记为袁家晟颁发会长证书。



会议结束之际,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和校友会工作建言献策。忆往昔峥嵘岁月,感谢学院的培养和指导;绘未来美好畅想,希望学院务实发展勇攀高峰。此次校友理事会议的召开,有力增强了学院校友间的联系,凝聚了各地校友的量,是对学院工作和校友会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共谋学院未来发展的一次良机。未来,学院会秉承“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与校友们一起,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开启下一个四年校友工作新征程。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