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医卫界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21动态浏览次数:165

1117日上午9:30,上海师范大学医卫界校友座谈会在西部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部分医卫界校友、校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


蒋明军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谈到,学校经过多年发展,已从单科师范学院发展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不仅为上海市基础教育培养了70%左右的老师和校长,也为各行各业输出了20万左右的毕业生。学校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高水平办学的体现。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需要校友助力。校友服务学校的途径正在不断拓展和多样化,希望各位校友对于学校的发展更多地建言献策。

陈晓虹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从20163月注册登记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她谈到,校友会办公室的职责一方面,要按照校友会的章程,积极开展和做好注册登记的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的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拓展在外省市及海外的校友联系和设立校友联谊会的工作。她介绍了目前联络到的医卫界校友的总体情况和组成情况。她表示,校友会会进一步联络、凝聚医卫界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们与母校紧密联系。

与会校友围绕筹建医卫界校友联谊会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分享。校友们表示,校友会是一个宝贵的资源平台,医卫界校友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互动、互用、互享”,例如:为在校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联络组织专家为学校教职工进行医学讲座、咨询;根据所在医院的特色,提供一些医疗服务资源;母校可以组织大学生为医务人员职工子女开设爱心暑托班等。与会校友都表示,虽然毕业离开母校很多年,但是在母校授业的知识对自己工作影响深远。回到母校,又见初心,将继续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把行业正能量传播下去。

此次医卫界座谈会旨在广泛联络医卫界校友,加强医卫界校友联系、进一步搜集医卫界校友信息,为筹备医卫界校友联谊会作进一步准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