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相聚心相逢”——学校举行2021年校友“云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0-20动态浏览次数:795

1016日,由校友会秘书处开发的2021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云返校微信互动小程序在学校官微和校友会公众号上同步上线。广大校友通过参与云返校小程序、在线上与母校相聚,共忆往昔青葱岁月,共贺母校67周岁华诞。



 别出心裁——一场“指尖轻触”的云上聚会

    今年云返校活动分为云祝福、云捐赠、云合影、云答题四个板块。在“云祝福”板块,校友在线给母校留言送上生日祝福,提交祝福后就可随机获得一张价值67元的祝福劵或是一份母校送给校友的祝福;在“云捐赠”板块,校友会秘书处联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推了“我爱母校年度捐赠”项目,倡议校友以“67”数字倍数为金额进行爱心捐赠,作为参与校庆、助力母校发展的一份特殊纪念。校友捐款后即可即时获取一张定制捐赠证书。在“云合影”板块,校友们可以打卡母校的校门、图书馆、红楼、教师雕塑、文苑楼等地标景观和建筑,留下与母校校园景色的定制合影,这也弥补了今年校友们无法回到母校欢聚的遗憾;在“云答题”板块,校友们随机抽到五道师大校史的选择题作答,题库由校档案馆精心制作。一问一答,一同回首校史,回顾学校发展历程。



别样“重逢”——一场“别开生面”的秩年相聚

今年是1991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在返校日当天校友会公众号发布一则题为“三十年!这次母校邀您云相聚”微信推文,在线上开展了91届校友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校友会秘书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校友会为阔别母校30年的校友们精心制作了纪念视频,采集了1987年到1991年的重要影像资料和校园生活剪辑。泛黄的老照片、珍贵的入学通知书、成绩单,熟悉的课堂教室,回忆扑面而来。30年的师生缘分来之不易,校友会秘书处还特意邀请了和1991届校友共同学习、生活、工作过的师长们参与录制视频,以表达他们对校友的深深祝福。推送一经发布在91届校友间获得较大反响,当日推送点击量达到五千余次。



别具一格——一串“温情暖暖”的数字印记

截止至18日,云返校小程序系统累计访问人数达5000余人,发放“67祝福劵”610张,共有4000余名校友收获母校的祝福,校友们在云祝福板块留言多达4000余条,有336名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云捐赠,就活动开始2小时内,捐赠金额达到近3万余元。此次云返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校友们纷纷表示活动设计有新意、参与有趣味、互动有温度。



别有新意——一次“精益求精”的倾力筹备

今年是我校第二年在线上举办云返校活动,在去年基础上,校友会策划团队联合多方力量倾力开发 “云返校2.0版”。力争让活动“玩”出新意。在送祝福环节里引入抽盲盒玩法,增加活动乐趣。在奖品上创意开发,联合学生创业团队为本次云返校活动定制专属上师人的礼包,成功开发师大“抱一抱”、师大“暖一暖”、师大“照”着你、师大伴你“行”四个礼包,获得校友青睐。让活动凝聚力量。校友会秘书处首次在云返校活动中推出“我爱母校”主题捐赠项目,汇涓滴细流;让活动承载份量。系统上线前,经过团队多次测验、调试,为当日线上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云返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离不开校领导、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离不开各学院校友会、校信息办、校创新创业孵化企业、社会企业的通力协作与支持。



67载书香翰墨,67载薪火相传,赤子之心永不变,师大芳华也无双。欢迎广大校友以各种渠道和方式来关注师大、支持师大,在奔腾不息的时代长流中共同谱写师大人的辉煌乐章!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