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校友,走乡村,话新知”——商界校友联谊会组织校友赴金山考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0-27动态浏览次数:327

10月23商界校友联谊会组织校友赴金山多地考察。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副会长任仲伦、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东、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商界部分校友以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吴东秘书长的精心联络与组织下,校友们在金山共考察了三个农业项目,分别是:上海点甜农业专业合作社、享莱乐乡村振兴养老创意项目和新义村众创入乡项目。

 

校友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王金悦创立的上海点甜农业专业合作社,这也是上海首个全机器人智慧农场。王金悦热情接待了来访校友并带领大家参观厂区。在设备研发车间,他向校友们逐一介绍了他们团队研发的各类智能农业机器人设备。据他介绍,通过远程操控设备即可完成喷药、除草、采摘等工序,机器作业几乎涵盖了从整地到收获的全流程。他如数家珍般描述各类设备的使用场景与特点, 增强了校友们对机器智能在田野间“大显身手”的感性认识。随后,大家跟随王金悦校友一同来到架设在田野中央的二楼会议室。窗外是无垠的田野风光,窗内是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还可以实时操控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设备,了解田野机器人运营状况。独具特色又自成一体,校友们围桌而坐,进一步讨论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前景。

 

王金悦校友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点甜”从0到1的发展历程。让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动,让农民变得轻松起来,是他的初衷,幸运的是,当时这个看似难以实现的想法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四年时间里,团队成员由最初的三个人发展到了今天的30多人,共同在农业机器人研发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收获果实”。他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思路和未来发展战略。

校友们对王金悦现阶段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对“点甜”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纷纷献出“锦囊妙计”。舒榕斌校友指出农业机器人项目拥有广大的发展市场,未来可以与物流、互联网相结合,在拓宽产业链的同时形成服务业聚集地。他鼓励王金悦团队加快发展速度,积极利用各方面资源增加“点甜”的竞争优势。任仲伦校友谈到国家转型离不开农业,“点甜”将最新技术集成在机器上,在农业生产方面实现定位识别️,这是最大的竞争优势。伟大企业归结于伟大的产品️,他希望王金悦永远保持想象力,吸收更好的乃至全球专业人才,实现技术攻关,创造伟大产品。吴东校友从专业投资人视角向王金悦校友给出如何合理设立股权分配机制吸引人才的专业建议。

 

随后,校友先后考察了享莱乐康养社区和新义村“众创入乡”项目。在康养社区,校友参观了以现有民居改建成的养老社区,了解到高性价比、低门槛、抱团互助的新养老社区模式。在新义村,在村支书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天域·新义田园综合体园区。了解到新义村通过软硬件的提升吸引更多投资者、创客和市民游客、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农创项目。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表示此次金山考察收获满满,围绕主题展开项目考察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即促进了不同行业、年龄段的校友间深入交流,还为探索校友间资源合作搭建孵化平台。

 

附:

1. 看看新闻对王金悦校友的采访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6001569477172582&wfr=spider&for=pc&searchword

 

2. 中央农业频道对王金悦校友事业的报道

http://tv.cctv.com/2019/07/31/VIDENP9nVpI614DWE6Sk9QPL190731.shtml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