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31动态浏览次数:142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向各附属学校师生,向孔子学院的老师、志愿者们,向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征程的一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行动计划。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全面建设一流本科和卓越师范。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创新创业结出硕果,“挑战杯”问鼎特等奖,实现历史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对接一流,瞄准需求,学术科研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成果文库、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数排名全国高校前列,展示了学校深厚的文科底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下新高,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则显示理工科强劲的发展势头。高层次人才引培取得新进展,杰青、万人计划等高端学者先后加盟,教师队伍活力不断激发。

这一年,我们积极践行大学使命,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发展战略,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参与决策咨询,多渠道、全方位地融入上海城市发展,在世界舞台展现上海经验,特别是上海首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落户我校,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积累经验、知识与人才,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确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与创造智慧,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在此,向为上海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2018年,学校即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梳理总结办学成果,谋划未来发展战略,向一所高水平大学进军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来,共同为加快建设更有精神高度、更有学术深度、更有创新力度、更有文化厚度、更有人文温度、更有服务广度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终将梦圆师大。让我们共同祝愿学校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上海师范大学 党委书记 滕建勇  

校  长 朱自强  


201812月31日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