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校基金会走访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1-11动态浏览次数:600


19日,校办副主任、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等一行七人走访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并进行座谈,受到了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蔡云飞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会上,蔡云飞从组织架构、日常运行、特色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杭师大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杭师大校友会工作呈现出校友组织覆盖范围广、涉及行业多等特点;在组织建设上,多个社区平台和俱乐部平台的成立促进了校友活动的开展;在活动形式上,暑期校友寻访,五月校友服务月是校友会的品牌活动。今年,学校校友会拟推出“校友卡虚拟卡”,让校友能在回母校时还能借阅图书、运动健身等;校友会秘书处还拟从校友与母校增进联系、交流合作的四个阶段,发行四本校友刊物,纪念展示每个阶段的校友工作成果。基金会工作方面,杭师大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对接社会资源优势,创造共赢点;同时还积极促进校企合作,实施激励人才培养计划,助推全国乡村教育。同时,他也提出了对于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中困惑的思考,如怎样有效及时更新校友信息、激发地方分会校友组织活力,如何进一步规范基金会项目管理等。

陈晓虹向杭师大介绍了上师大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一些工作思考。随后,双方就校友会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外省(市)校友组织建设经验、学院校友分会工作指导和基金会资金募集、项目开发与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陈晓虹表示,两所师范特色鲜明的大学在基金会、校友会发展过程中,有许多类似的发展体验和工作困惑,未来,希望能与杭州师范大学多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探索搭建合力平台,并对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访问通过深入交流、收获颇多,对我校下一步更好地规划、开展校友会、校基金会工作提供了优秀借鉴和有益启发。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