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思湖畔名家讲座——庞氏地产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7动态浏览次数:478


 

201791614:0017:00,由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和研究生工作部作为主办单位在校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迎来了学思湖畔名家第四次讲座——庞氏地产观。特别邀请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庞良永作为主讲人;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副秘书长——陈建勋作为主持人。

本次讲座题目是“看着微信喝着茶,换个姿势聊房价”,主要围绕上海楼市是否还值得投资、中国楼市走向如何、如何看待近期政府的租赁房之举等问题展开讨论。庞老师通过厘清与房价诊断相关的概念、展示中国房地产量对比图、比较欧美、日本等国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当前房价现状,并提出应对策略。庞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庞氏地产观”:1.暂时假装有钱人,不做五毛党和经济学家2.有图有文有数据,无多无空无偏见。他还提出地段就是一个城市的 CBD 通往机场地面枢纽沿线的核心结点区域的重大概念。

讲座后,到场的嘉宾们纷纷表示,庞老师三个半小时的讲座都没听够,庞老师的讲座重点突出、信息量大、分析透彻,他的视野、格局、专业研究能力打破了在座好多概念谜团,也解答了困扰了很久的问题,并表示期待庞老师能开一次跟股票相关的讲座。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