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21动态浏览次数:269

12月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外宾楼书吧和线上同步召开。校友会会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董事长朱自强、校长袁雯、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理事、监事、特邀理事及校友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明军主持。


 


蒋明军向与会的校友理事、监事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谈到,学校在“十四五”的起步之年里,秉持“做强师范、做优学科、协同支撑、创建一流”的基本原则,确立了“教师教育创新战略”和“优势学科提升战略”两大优先发展战略。在新阶段新起点上希望广大校友献计献策,共同建设、共同参与、共同收获。


 

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从校友服务工作、助力校友与母校发展、校友组织建设、校友宣传工作四个方面对2021年校友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2021年校友会财务报告。她表示2022年校友会将继续以情感为纽带,以服务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勤做好校友会工作。

为了让校友们深入了解学校未来的发展重点,从而更好地位学校建设出谋划策,此次理事会邀请了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从发展现状与基础、发展目标与战略、重点任务与举措三方面介绍了学校重点事业发展情况。他从教师教育与学科建设多向协同、学前教育学院建设、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建设、退役军人学院建设等具体项目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重点事业的发展举措。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理事们表达了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愿望,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资源优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建议母校发挥核心竞争力,以“师范”特色为抓手,让学生了解教师行业,培养一流的优秀教师;建议母校在办大基础教育的同时还要办强;建议各校友组织之间增加跨界合作;建议学校继续开展“人生导师”系列讲座,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大力支持学校在学前教育、人工智能、退役军人学院等方面的建设。


 


朱自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理事、监事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服务、助力校友与母校发展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也逐渐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凝聚力的“校友会之家”。他谈到,受到“师道永恒”和师大校训精神的熏陶,师大校友身上有着“重德、重情、重实”的共同品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耕耘,厚德处世,是师大宝贵的财富,也是未来师大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基础。


 


袁雯在总结讲话中对理事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和认可。她分享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理解,强调校友会至少在校友对母校的自豪感、校友的凝聚力、校友的发展潜力三个层面上体现了一个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对母校的自豪感是校友愿意凝聚在一起母校发展助力的源动力,做好本职工作是校友对母校的重要贡献方式也是师大发展潜力的重要来源。她建议,未来校友会可以在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以服务校友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多样活动,让校友感觉母校一直在身边;二是以走访校友为重要课题,搜集校友对“在师大学习哪些是受益终身的收获”的反馈,及时与学校各职能部门沟通反馈,将回访结果作为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参考标准;三是以跟踪校友发展为常规工作,百年大学的宝贵财富来自积累的一代代毕业生和他们获得的社会声誉,校友会要做好校友发展的观察员和记录者。她表示,校友为母校做贡献的最主要方式是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热切期待和希望各位校友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母校,为建设更让人自豪的上海师大而奋斗!


 


会上,与会理事共同审议了《2021年校友会工作报告》、《2021年校友会财务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