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建校63周年暨2017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动态浏览次数:295

1021日至22日,庆祝建校63周年暨2017校友返校日活动在徐汇、奉贤校区举行。千名校友从全球各地重返母校,共话同窗深情。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上海农业银行、上海和顺公益基金会、校办相关领导,校友会、各学院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返校活动。

21日上午,“不忘初心”87届校友返校主题活动在徐汇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敏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三十年为周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在致辞中谈到:“在师大的生活,留给大家的不仅是对母校的回忆和感动,更有一种精神归属和信仰认同。这是校友对母校的‘初心’;校友不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高水平办学的集中体现。这是母校对校友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主题活动现场,胶片滚动,悠扬的女声独唱《相逢是首歌》响起,一张张泛黄的学生成绩单、报到证、合影照片缓缓播放,一段为87届校友特制的主题视频——《那些在师大的日子》瞬间把校友们拉回了80年代的师大校园,校友们纷纷在大屏幕上寻找当年的身影,回味起在母校时的青葱岁月,不少校友激动落泪。30年的时间跨度阻隔不了一辈又一辈师大人之间的羁绊与牵挂,17级新生在短片中带来的一句句温馨的问候暖进了每一位87届校友的心田。


87届中文系校友谢为俐、生物系校友杨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谢为俐现为华漕中学副校长,她表示,在投身教师事业的三十年间,她从未忘记母校带给她的感动与收获。校训是她的人生导向标,恩师是她的人生引路人,与母校间的情谊早已从学生时代延续至漫漫人生。杨鑫作为九九维康公司董事长,将他自主创业与师大结下的师生情谊结合,分享了他对“不忘初心”的理解。


30年的师生缘分来之不易,以表师恩难忘,主题活动也邀请到了当年各系科13位教师代表登台接受87届校友代表敬献的鲜花和感激。有些老师已是耄耋之年,仍然来到会场与当年学生共忆往事,有些老师感慨,当年初入职场的自己正是与学生们一起成长,留下了一段段难忘的校园时光。

此次大会得到了不少87届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87届校友史宏现为东方卫视编导,其在繁忙的日程之中仍为节目的排演抽出时间,为活动的圆满开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大会演职人员周红妹、胡亚平校友克服身体不适坚守舞台一线等……


2017校友返校活动由学校校友会主办,得到了各学院、宣传部、团委、档案馆、保卫处、信息办、资产处、后勤实业中心等众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与支持。半年前,学校校友会就开始策划,先后召集了四次专题讨论会,招募志愿者50余名,发放纪念礼袋1000余袋,现场直播链接得到了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热心支持与积极转发,网络直播播放量超1.4万人次。除了主题大会外,校史馆、博物馆、“慰安妇”历史博物馆均为返校校友开放专场讲解和导览,各学院校友会也为校友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怀旧活动。


这一天,72岁的校友梁晓庄(原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与老同学张民权(原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编审)也相聚徐汇校区,梁老师说:“52年前的我们在师大的时候,也跟你们现在一样,男生少女生多,年轻真好,你们在学校得到的锻炼将受益终生。感谢母校的大门一直为我们敞开,错过了主会场活动的我们在保卫处的同志们热心指引下,找到了校友之家,还得到这么多老师的热心接待,还有那令人难忘的满是笑容的志愿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有感而发,“举起手里的单反,给87届甚至61届毕业的老校友们补上当年学士服毕业照的那一刻,我从老学长学姐们的眼神中读到了满满的欣喜。这次校庆见证了太多的重逢与感动。所有这些美丽的遇见并不只是被相机所定格的瞬间,而是时光的翻页,它把师大人的青春刻成铭黄,岁月铸成辉煌。上海师大,生日快乐!”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畅叙旧时师生、同窗情谊,每一年返校日,我校都会举办一系列温暖的活动,欢迎校友们回家、共庆母校华诞。六十三年,风华正茂,我们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以各种方式关注师大、爱护师大、支持师大,共同参与到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尽自己的努力为母校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