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9级表演艺术校友王珮瑜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08动态浏览次数:386

昨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天地”为主题的上海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沪隆重召开,会上,我校99级表演艺术校友王瑜获得“2017-2018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表彰。

王珮瑜

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京剧新生代的领军人物。近十年,她结合自身天赋,传承京剧艺术的同时,勇于尝试和探索京剧在新环境下的创作与推广,为培养新观众、拓展新市场做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从艺20多年来获得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

颁奖词

“珮瑜之美,金声玉振。人们为她喝彩,是因为她坚守精神家园,打开传承之门,让国粹经典看到未来。”

据悉,王佩瑜校友一直致力于京剧艺术在广大青年中的推广和传承,也一直和母校保持联系。

去年10月,在校庆64周年之际,王佩瑜校友返回母校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京剧艺术普及公益讲座——《瑜乐京剧课》讲座中,王珮瑜通过且谈且唱的方式,为在校师生介绍京剧的历史渊源、基本知识和老生主要流派,让在场师生对中国传统京剧文化特别是老生角色有了更贴切的感性了解与认识。

讲座结束后,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那些还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京剧的人,喜欢上京剧,走进剧场欣赏京剧”。

图为校友会秘书处在公益讲座前拜访王珮瑜校友

再次祝贺王佩瑜校友荣获表彰,这也是母校的荣耀和骄傲!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