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喜迎母校65周年,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学术报告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2动态浏览次数:458

20194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现任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职博士后,杰出校友徐金俊回到母校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并作《数据库平台与人工智能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以再生混凝土为例》的学术报告。

人工智能已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了巨大影响。土木工程作为一门传统技术学科,面向的群体是巨大的且具有无穷的潜力。人工智能与土木工程相结合,可以迸发出更强劲的活力,有利于优化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运营、维护及拆除,真正实现工程结构的全寿命设计。大数据资源的整合与发展给人工智能的运用提供了技术源泉,这为技术的落地实现了可能性。

徐金俊校友以再生混凝土及再生混凝土结构构件为例,重点阐释从材料到构件的一系列数据技术的处理与整合,建立广泛的受力性能指标数据库;运用灰色系统理论,寻找设计所需参数对目标性能的参数敏感性,给出设计指导;采用神经网络模型,构建基于参数导向的性能指标预测方法,为优化设计提供更为精准的设计方法。

据悉,为迎母校65周年,学院还将于5月至11月分别举办由知名院士、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讲座及总工讲坛等学术报告及沙龙。




建筑工程学院

2019411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